承德加快基础平台建设提速科技成果转化

2016-11-23 11:26:4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宋瑶
科技成果如何挂牌交易、企业技术难题如何破解?这些曾经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随着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的完成并投入运行变得迎刃而解。

科技成果如何挂牌交易、企业技术难题如何破解?这些曾经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随着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的完成并投入运行变得迎刃而解。今年以来,承德市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收益分配制度改革有关政策,搭建产学研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完善技术市场建设,投入科技人员推进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政策环境持续优化。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出台了“1+9+N”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文件。其中,《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10 个文件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实施意见》 中对研发团队、成果完成人转化科技成果所得收入提高至75%。

成果转化制度渐成体系。结合省、市科技成果转化文件和成果转化单位实际,《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河北省承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关于促进成果转化的暂行规定(试行)》等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落实政策相继推出。市农科所培育的“承单1171”玉米品种向辽宁联达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转让;市旅游局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签订了《承德市“承德智慧旅游”项目委托开发合同》,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范例。

技术市场功能强化。承德市技术交易市场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目前,技术市场的“科技成果挂牌交易”“企业技术需求(难题)破解”“科技成果信息查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和科技项目服务”等五大功能全部启动。“承德市技术交易网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征集录入科技成果信息300 多条,建成了“成果库”“科技服务资源库”“企业科技信息库”。与包括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石家庄技术大市场和北京科技大学以及河北省内重点高校等10 余家技术转移机构和科研单位建立了联系,加入了河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联盟,可为有关单位和个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中银保险承德中心支公司车险经营情况受到当地保协表扬

2016-11-23 10:50:13

近日,承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对当地财产险公司“加强管控,改善车险经营”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中银保险承德中心支公司表现突出,受到当地保协的提名表扬。

承德首届十佳“魅力巾帼·最美女性”评选揭晓

2016-11-23 10:19:18

11月18日,承德首届“魅力巾帼·最美女性”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承德畅达大剧院举行,经过评选投票,最终于贵勤等十人从2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承德首届十佳“魅力巾帼· 最美女性”。

承德对8万余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进行信息采集

2016-11-23 10:17:51

“岁数大了,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这回好了,以后每年我只要通过手机就能进行身份认证,领取养老金,省时又省力。”

承德提高在校学生医保待遇惠及近52万学子

2016-11-23 10:05:39

我市将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2万元降低到1.5万元,按50%--90%分段报销,同时也按参保年限最高支付限额第一年10万元,第二年20万元,三年以上30万元。

河北承德最大积雪深度达22厘米 雪后风景如画

2016-11-23 09:06:38

21日,河北承德迎来了今冬初雪,过程雪量达到暴雪,最大积雪深度为22厘米。纷纷扬扬的大雪给承德披上了洁白的外衣,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和普宁寺在银装素裹中显得格外典雅庄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