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发展冰雪运动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2016-12-21 10:51:0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6 中国·承德冰雪季将于本月24日盛大开幕,届时也将拉开承德市顶级冰雪赛事的序幕。一系列冰雪赛事将有助于打造承德冰雪品牌,带动承德市冬季旅游发展,全力补足冬季旅游短板。

    2016 中国·承德冰雪季将于本月24日盛大开幕,届时也将拉开承德市顶级冰雪赛事的序幕。一系列冰雪赛事将有助于打造承德冰雪品牌,带动承德市冬季旅游发展,全力补足冬季旅游短板。

    此次冰雪季赛事由轮滑及冰上自由式、速滑马拉松、冰球、班迪球、雪地摩托锦标赛、中国残联冰橇冰球国际邀请赛、冰上龙舟争霸赛等十余项冰雪运动组成。目前,第四届全国轮滑公开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轮滑邀请赛已于12 月9 日至11 日完成比赛,其余项目均已准备就绪,等待火热开赛。

    据了解,即将举行的速滑马拉松、雪地摩托锦标赛为国家级赛事,而冰球和班迪球比赛均属于国际赛事。其中,冰球比赛将于2017 年1 月1 日, 由6 至8 个国家、8 至10 支队伍、260余名参赛选手在避暑山庄冰场开赛。冬运中心将选派国际级裁判员进行执裁。班迪球比赛将于2017 年1 月3日,由4 至5 个国家、6 至7 支队伍组成的200 余名选手在避暑山庄冰场开赛。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 年起,承德市就以“旅游+体育”的跨界思维模式,策划推出了“迎春冰嬉会”,不断丰富景区的冬季旅游产品。借此有意识地拓宽避暑山庄等景区的品牌文化内涵,加深人们对景区品牌的认知。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与创新,2016 中国·承德冰雪季将景区丰富的文化资源有效地转化成为了可参与性强、可体验程度高的文化产品,令人们不仅愿意在夏季到承德来“避暑”,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在冬季来这里“ 嬉冰”。(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2016承德冰雪季主题歌《承德,我的家乡》即将完成

2016-12-20 09:55:00

“承德啊!承德,我的家乡,外八庙金碧辉煌……冰灯节喜气洋洋,塞外的冰雪四海名扬……”通俗写实的歌词,配上优美的乐曲,经过歌唱家传神的演唱和精湛唯美的后期制作,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主题歌曲《承德,我的家乡》 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写在宣化区首届残疾人冰雪嘉年华开幕之际

2016-12-19 17:21:02

12月13日,由市残联、市残疾人聋人协会、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宣化区残联、宣化区残疾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河北省系列活动——张家口市残疾人冰雪活动启动仪式暨宣化区首届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拉开帷幕。

京津冀冰雪运动体验旅游季活动启动

2016-12-19 15:54:33

17日上午,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冰雪运动体验旅游季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冰雪运动+旅游”的跨界融合模式愈发成为人们参与冬季运动的主要方式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