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在承德市成功举办

2017-01-12 10:52:0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领悟诗词之美,展示中华文化魅力。1月8日,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在承德剧场成功举办。将诗词曲赋联等多种传统文学样式,用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形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领悟诗词之美,展示中华文化魅力。1月8日,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在承德剧场成功举办。此次诗词春晚由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由《诗词之友》编辑部、承德广播电视台、北京转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将诗词曲赋联等多种传统文学样式,用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形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晚会上,国内多位朗诵、播音艺术家、歌唱家、诗联名家同台,通过诗词吟唱、朗诵、诗书画、歌舞等多种形式,演绎千百年来中国优秀诗人词家的经典作品,打造了一场高品质文化盛会。

    据活动总策划、《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介绍,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第一个“诗词”主题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利用舞台和电视、网络媒体这一新颖形式演绎经典诗词,以诗词为主线,融诗书画等于一体,萃取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精华,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让诗词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带来唯美的艺术享受。

    “将诗词春晚的首次举办地选在承德,是因为承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有5000 年的红山文化、300 年的山庄文化。这里山灵水秀,有蓝天白云下质朴的人们,有对美好春天和幸福生活的渴望。在众多艺术家的演绎中,诗词魅力发挥到了极致,产生动人的艺术效果。”晚会总导演、资深媒体人汪贵说。(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文化大讲堂邀您聆听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

2016-12-21 17:26:55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 12月25日至2017年2月12日,市图书馆“唐图讲堂”将在该馆一楼报告厅举办3场《听专家讲述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公益讲座,欢迎读者参加。

阜城县荣获“河北省诗词之县”称号

2016-12-20 11:05:24

近日,省市诗词协会为阜城县举行了“河北省诗词之县”揭牌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