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积极对接北京新发地精准扶贫促增收

2017-01-13 11:30:5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围场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产业特色化、基地规模化、加工集约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马铃薯为主的“2+3”特色农业产业。

    “这次,通过2016‘围场马铃薯’逆向采购会,我们新发地与围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整合市场优势资源,助力围场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说,合作后,新发地便民菜站及旗下超市将开辟专区销售围场马铃薯产品,把精准扶贫战略落到实处。

    围场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产业特色化、基地规模化、加工集约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马铃薯为主的“2+3”特色农业产业。2016 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73 万亩,总产量180 万吨,先后荣获“中国马铃薯之乡”“全国马铃薯种植和商品薯基地县”和“全国马铃薯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 围场马铃薯被命名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围场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今后,我们将加大与围场的合作,着力建设新发地围场农产品种植基地,实现农产品品牌化、种植规模化,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张月琳说。

    采购会上,马铃薯蛋糕、面包、麻花等深加工产品颇受采购商欢迎。京东、美菜网等线上线下多家涉及马铃薯的采购商及渠道商,也将从授信和战略合作等多种模式上保障和探索以围场马铃薯为切入口的精准扶贫,达成合作意向,促进产业发展。(宁利勇、项丽婧)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加快产业扶贫

2017-01-13 11:00:58

2016年,承德市按照优菜强菌、增药扩薯、深化融合的发展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全市新增蔬菜播种面积6.25万亩,总面积达到150万亩,产值达到93亿元,带动贫困户约7000户。

精准扶贫需要三管齐下

2017-01-13 06:18:50

保定全面推广10种扶贫模式 力争实现“六个全覆盖”

2017-01-10 10:48:30

今年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年,保定市将重点在增加群众收入,减少群众支出,提高扶贫成效和脱贫精准度上下功夫,继续全面推广股份合作产业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10种扶贫模式,力争实现贫困县资产收益扶贫平台建设、贫困村家庭手工业等“六个全覆盖”。

市扶贫办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7-01-09 11:43:28

1月4日,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扶贫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的通知》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广播电视大会精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