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人民法庭暨“三个一”工作机制交流研讨会

2023-04-21 11: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景联)4月18日至19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人民法庭暨“三个一”工作机制交流研讨会。承德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丁一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1110425.jpg

研讨会现场。通讯员王世瑞摄

交流研讨会上,承德市中院二级高级法官程中平作了题为《构建“三个一”工作机制,融入基层治理,让司法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的专题授课。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个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谈体会、提建议,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三个一’+”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421110431.png

研讨会现场。通讯员王世瑞摄

接下来,承德市中院将坚持人民至上,擦亮“三个一”工作机制特色品牌,持续转变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着力培树为民情怀。持续转变观念,发动群众做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做群众工作、与群众联动做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着力培树亲民情怀。持续转变作风,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大格局,加强诉源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着力培树爱民情怀。

承德市中院将坚持多元共治,着力推动“三个一”工作机制提质增效。推进智慧法院下沉,打造智慧“三个一”。凝聚多元力量,全力推进“‘三个一’+”。强化科学管理,全力锻造法官和特邀调解员“两支队伍”。同时,承德市中院还将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推动“三个一”工作机制深入人心,以文化人、培根铸魂,凝聚共识、激发热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