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一行来德进行调研采访

2016-06-22 10:39:1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0日,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一行来承就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采访。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会见孙林一行并举行座谈。

6月20日,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一行来承就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采访。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会见孙林一行并举行座谈。

农民日报社农产品事业部主任徐道红及该社相关记者参加座谈。市领导刘文勤、吴清海及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周仲明在座谈时指出,《农民日报》作为服务“三农”的传统媒体,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创刊三十多年来,一直是干部群众领会“三农”政策的重要渠道,社会各界了解“三农”的重要窗口,广大农民获取“三农”信息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第二届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上,为承德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打开了通道。谨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农民日报社表示衷心感谢。

周仲明简要介绍了承德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他说,承德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一是全域性,市辖8 个县全部在国家和省扶贫政策扶持范围内。二是贫困率高,域内有深山区、坝上高寒区、水库移民区、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扶贫任务艰巨。三是紧迫性,承德承担着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支撑区的重任,要解决贫困问题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十分紧迫。《农民日报》作为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传统媒体,在“三农”、扶贫攻坚方面选题准,立意深,希望借助这次调研采访,在承德转型升级、生态富民、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挖掘,推动承德实现绿色发展。

周仲明说,“十三五”时期是承德市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决胜期,按照“六个一批”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一批的思路推进脱贫攻坚,但核心仍是产业扶贫。要围绕生态这个大产业,把资源资本化,把资本资产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功能农业、林果产业、 绿色矿业等,打造园区、基地、合作社、农户、龙头“五位一体”模式,通过“政银企户保”紧密合作,实现发展零成本、经营零风险、就业零距离,让农民挣租金、拿薪金、分股金、领红金,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希望《农民日报》围绕生态这个大产业,为承德绿色发展凝智聚力。

市长常丽虹在座谈时对孙林一行来承调研表示欢迎。她说,《农民日报》与承德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希望《农民日报》发挥巨大影响力,关注承德脱贫攻坚,关注承德绿色发展。

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说,作为服务“三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传统媒体,一直以来《农民日报》十分关注承德。尤其是承德在发展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对农业农村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我们将围绕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采访,总结扶贫经验、传播发展理念、宣传先进典型,为承德绿色发展做出贡献。(记者东文 通讯员孙岚丽)

相关新闻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承德调研扶贫工作

2016-06-05 10:06:55

6月2日至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到承德市调研扶贫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阮树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承德市委主委胡晓红等陪同调研。

省妇联调研组就“美丽庭院”创建来承德调研

2016-05-26 10:54:17

5月18日至19日,省妇联宣传部长石慧敏一行到承德市就“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赵勇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农村“五位一体”统筹发展

2016-04-18 09:14:52

赵勇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做好“三农”工作的综合性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

北京市海淀区卫监所来承德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现状

2015-12-18 14:06:43

为更好地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为国家制修订养老机构卫生标准,12月3日,北京市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一行5人来我市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现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