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技局扎实推动创新型区域建设

2016-10-19 10:51:1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市科技局加快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对接京津科技资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承德市科技局加快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对接京津科技资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闭幕后,市科技局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对科技工作再思考、再谋划,特别是对全市创新大会出台的各项政策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做好政策学习、解读、分解、落地等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同时,市科技局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库”“成功企业案例库”“重点科技项目库”“科技成果库”“技术需求库”“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六库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探索建立企业、院校、科研机构产业技术合作新模式,协同攻关重大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支撑科技企业加快发展;创新人才培养、使用和引进机制,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建设工作,打造战略性国家级平台,并进一步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合作,着力做好与清华大学签约、尾矿创新联盟研讨会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开与北航等京津高校的对接合作,有效引进、转化京津科研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团队来承参与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全力助推创新型区域建设。(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殷响)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6-10-19 10:11:01

10月18日,承德市召开功能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联盟发起单位承德功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56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北京研发、廊坊转化”格局正在形成

2016-10-19 08:18:49

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廊坊近年来创新主体日益壮大,创新平台逐步提升,创新人才加速聚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保定2000余人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创新创业

2016-10-18 11:14:13

目前,已有83家企业在《购特网》平台实现了销售收入的提高,其中28家是经过培训指导后,在此平台上实现了有效创业;培训企业和农民、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

燕郊高新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之城

2016-10-17 16:46:15

10月16日,燕郊高新区德国FEV北京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内,来自一家全球知名车企的发动机正在上架检测。

热门推荐